三明市商务局关于做好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2-16 09:40
 各县(市、区)商务局:

  根据《福建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成品油流通管理工作的通知》(闽商务便函〔202228号)及“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工作要求,为创新工作机制、简化办事流程,持续开展我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加油站)年检服务事项接入“e三明”,实现全程网办。现就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加油站)2021年度年检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在我市已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且目前在营(含2021年度经营不少于半年时间)符合法定经营条件的加油站。

  二、年检时间和方法

  (一)年检时间:2022221日-630日。

  (二)年检方法:年检期间,各县(市、区)商务局负责对辖区内每座在营的加油站实施现场检查,受理年检申报并审核《三明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登记表》填报内容涉及的相关年检信息,完成审核并出具年检意见后,由受检企业将《三明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登记表》填报的相关信息用移动终端通过“e三明”软件(APP)在“三明市商务局成品油零售经营审批服务板块”进行网上申报年检,对已通过网上年检合格的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加油站),最后由市商务局(审批办)对企业提交的《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副本)加盖年检合格印章。

  三、企业应提交的材料及审核要求

  (一)企业向县级商务主管部门提交以下材料:

  1.《三明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登记表》(一式两份);

  2.《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副本;

  3.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经营情况报告。

  (二)审查审核要求:各县(市、区)商务局年检经办人应对企业填报的《三明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登记表》信息真实性进行核对,查看登记表的企业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信息与相关材料信息是否一致及相关证照的有效性。

  四、年检工作其它要求 

  (一)对无故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加油站),各县(市、区)商务局要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仍不合格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请县(市、区)于2022610日前将年检工作总结和附件2、附件3表格报送市商务局市场科(电子版发送邮箱:smswjsck@163.com)。

  联系人:蒋时明,联系电话:18006081530。

  附件:1.三明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登记表

        2.三明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情况汇总表

        3.三明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销售情况统计表

                       

              三明市商务局 

  20222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