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谢锦山深入企业调研解外贸出口“难题”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3-12-08 17:05

  为贯彻落实“四下基层”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谢锦山围绕出口企业难题开展“四下基层”调研,于11月24日、26日先后调研三明陆地港、尤溪县红树林木业等企业,不少企业反映:今年以来,海关对竹木制品外贸企业的商检查验力度大幅度提高,布控查验频率高,耗时长,导致企业出口延误,错过船期和海外市场的使用季节,影响企业出口订单,增加企业出口成本。针对这一问题,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员深入探讨交流,充分听取了企业诉求和政策建议,并以口岸办名义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海关商检查验、广交会展位等企业关注的问题。

  为了落实尤溪县红树林木业等6家出口生产型企业提出的今年以来竹木制品海关商检查验次数频繁导致货物出口延误的问题,12月6日,谢锦山书记又督促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会同三明海关赴尤溪县召开出口业务现场对接会,召集相关企业开展业务培训,指导企业通过提早报关等措施应对海关系统查验要求的调整,有效解决了出口企业报关受阻的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