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领导参加第133届广交会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3-04-29 20:26

  4月25日,市委书记黄如欣率队到广东省,参加在广州市举办的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实地了解我市企业参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树牢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理念,用好用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努力开创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增添新动能。市领导杨国昕、张元明参加有关活动。

  黄如欣走进广交会三明市公共展示区,详细了解展区内企业布展和参展产品情况,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积极搭建三明中小微企业和国际一流采购商交流平台的做法。要求要认真借鉴广交会办展办会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展三明展会资源、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助力三明企业“走出去”。

  黄如欣十分关心参展企业发展情况。他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品牌建设、产品展销等情况。鼓励大家用好广交会等对外开放平台,精准把握市场需求,推动产品研发创新和服务客户能力“双提升”,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强调要充分发挥三明林木、矿产等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回乡、优秀项目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与上海对口合作、与北京科技合作、新时代山海协作等重大机遇,注重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在开放合作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据悉,本届广交会是2020年新冠感染疫情以来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展览,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我市共组织25家企业参展,展位37个,为历届最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