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真招、出实招 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4-15 17:17
 近日,省商务厅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元区黄砂循环经济产业园,对盛达硅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并与盛达硅业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三明市商务局、三元区工信与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议.jpg

在盛达硅业现场,调研组就如何提高今年出口订单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传达近期省上关于对生产型出口企业相关正向激励政策,鼓励生产型出口企业做大做强。据悉,盛达化工近几年国内市场发展迅猛,盛达硅业是盛达化工为开拓国际市场新成立的一家以出口为主的贸易公司,2020年该公司全年出口仅218万美金,今年新开一条年产3万吨的生产线全部用于外贸出口,计划全年出口突破1000万美金。此次调研结束后,三元区工信与商务局将积极对接省、市,尽快将政策予以兑现,助推企业稳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为帮助生产型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三元区工信与商务局以化工行业为特色产业,已启动申请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手续,促进基地优势产业集群化、特色化、高端化持续发展。同时多渠道指导企业通过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参加国内外展会等方式开拓国际市场,鼓励企业充分利用“云展会”展示新品、获取新单,支持线上开拓多元市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