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重点外贸企业参加商务部REC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4-15 17:20

  近期,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CP)实施培训力度的工作部署,面向企业做好RCEP生效对接准备,帮助外贸企业熟悉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原产地证书申领程序等,为企业用好RCEP国际规则提供支持,三明市商务局组织三明市部分重点外贸企业参加商务部REC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三明市盛达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市区生产型外贸企业积极参会。

   培训内容主要包含:RECP整体情况介绍,企业如何有效抓住机遇的讲解,知名经济学家讲解RECP对我国经济,贸易和投资发展的作用和影响,海关总署详解RECP原产地规则和享惠通关实务以及有关专家讲解轻工、纺织、机械、电子信息、石化、农业等行业的机遇挑战和建议。

  本次培训为企业用好RECP国际规则提供支持,提高国际竞争力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市商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协定的生效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企业对标国际先进产业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转型升级的紧迫感,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本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