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贷”助力三明企业保订单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16 10:29

  12月15日,在永安市尼葛林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建新越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正在为完成一批外贸出口订单紧张地忙碌着。

  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却让这家公司面临了不少挑战。疫情期间,订单数量锐减使得企业收入大幅度减少。此后,国际贸易需求也因为不可抗力等因素而被抑制。受此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了短暂困难。恰在此时,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推出外贸贷,这一服务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6月29日,福建省商务厅等三部门出台《福建省商贸贷外贸贷实施暂行办法》,有效缓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帮助优质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听说了‘外贸贷’这一服务后,第一时间与三明市商务局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外贸贷’的具体内容。在三明市商务局的帮助下,我们向金服云平台提出了申请。预计最快本周内就能放款。”福建新越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普通贷款服务相比,“外贸贷”除了利率上有所优惠,门槛更低外,放款速度也更快。“普通金融服务,从申请到放款大概需要三周时间,‘外贸贷’只用两周。”

  据了解,“外贸贷”服务开展以来,市商务局工作人员除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开展宣传外,还主动奔赴全市外贸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并协助有需求企业办理业务。截至目前三明市已有18外贸企业报名融资。经过市商务局审核推荐,目前18家企业全部进入白名单融资需求5090万元,授信总额1240万元;已投放贷款3笔,金额1240万元。

  市商务局局长聚宝表示,市商务局接下来将继续扩大服务面,拓展“朋友圈”,为本地更多民营优质企业畅通融资信贷渠道,帮助全市更多中小民营企业和外贸企业在复工复产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