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全力防风险 积极拓市场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15 22:29

  疫情影响下,欧美经济指数明显回落,经济萎缩态势基本成为定局,外部环境不乐观对三明市出口产生较大影响,贸易摩擦问题缓解空间不大,目前只是阶段性被忽略。待疫情结束后,各国保护企业生存的政策出台,贸易保护必然抬头。因此三明市外需压力可能进一步加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三明市商务局运用“订单+清单”模式,定期开展监测分析,及时根据疫情发展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出口信用保险扩面工作,鼓励企业利用信保应对出口风险,纳入出口信保小微企业统保政策的企业92家占全出口企业的54.7%。

  同时,三明市商务局积极引导所属的外贸企业打开国内销售渠道,采用淘宝天猫店铺、抖音直播、网红带货等新模式,举办“全闽乐·乐购三明”活动帮助外贸企业更快更好更稳地开拓国内市场。引导企业通过参加云展会、网上展示、网上交易会等,开拓新兴国际市场,承接新订单,打造新的贸易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