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调研外贸企业的“危”与“机”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17 21:39

  近日,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工作人员主动出击,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几家出口企业的外贸订单逆势增长。在国内疫情稳定,国际疫情爆发的背景下,外贸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面临的不只是“危”,还有隐藏在背后等待挖掘的“机”。 

  据调查统计,我市部分生产自营出口企业被取消订单总金额超3800万美元,延期订单金额3500万美元。竹木制品企业由于受美国“双反”调查影响,已或寻求其他客户,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面临严峻考验。但滑梯行业在此次疫情背景下,相对于鞋服等消费品行业的订单,较为稳定,如福建省将乐福林木业有限公司,由于生产的儿童滑梯产品属于小众产品,因疫情影响,国外家庭需求非常高,故订单受疫情影响反而增加,稳步增长。 

  市商务局通过与企业交流认识到,认清优胜劣汰之规律,重视技术革新之根本,善于发现商机之慧眼。主动服务企业,并积极鼓励中小型外贸企业实现从夹缝中生存,熬过当前的发展寒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