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调研我市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03-24 08:39

  3月24日,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外贸处处长余立威一行到我市调研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明市商务局局长陈聚宝、永安市副市长张祖禄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启铭贸易、科宏生物、建新轮胎、和其昌、海西重汽等重点外贸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产品研发及市场销售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受疫情影响,特别是订单、物流运输、上下游原材料供应及复工复产相关情况。钟木达要求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开足马力,增强产品竞争力,抢占更多国际市场。他表示,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的强化责任、加强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提质。

  

  三明市启铭贸易有限公司是我市引进的第一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钟木达副厅长要求为外贸小微企业在提供通关、外汇、退税、物流等基础服务之余,要积极开拓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进一步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助推外综服高质量发展。

  

  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科技型外贸出口龙头企业。钟木达对科宏生物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来提高产品竞争力表示肯定,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融资难的问题,他表示省商务厅会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推进进出口银行与外贸企业合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出口竹木复合集装箱底板为主,下一步公司计划出口竹家具、竹工艺品等。钟副厅长指导企业可以借助广交会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