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三明站)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10-24 11:58

  为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全力培育外贸主体,扩大工业品出口交货值,由省商务厅、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税务局、人行、福州海关、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等部门主办,三明市商务局协办的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三明站)培训会于10月22-23日在我市顺利召开。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商务局、出口企业代表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市商务局张建林局长到会致辞。 他指出,实施“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是贯彻落实中央“稳外贸”重要决策、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指导企业有效应对经贸摩擦,推动企业“苦练内功”、转型升级、,坚定信心、稳住预期、政企合力,促进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参会企业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商务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请教、带着问题交流,切实帮助大家学有所获、能学以致用,并找到制约我市外贸发展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促进外贸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邀请省商务厅、工信厅、省人社厅、福州海关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信保福建分公司等部门专家授课。培训会内容丰富,为“无转有”“内转外”的工业企业和新企业安排了外贸业务实务基础、外方客户洽谈跟单技巧、国际贸易结算等基础实务课程;为“小升规”“规扩容”的外贸企业安排了信保政策、融资政策、汇率波动应对、国际市场拓展技巧、有效应对贸易摩擦以及运用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外贸等外贸提升课程。

  培训会后,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收获良多,将认真思考、学习,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力度,为促进我市外贸发平稳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