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家老字号企业通过商务部“中华老字号”复核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3-11-17 15:49

  日前,商务部等五部门发布通知,公布中华老字号复核结果,我市将乐“龙池古砚”、明溪“荣兴肉脯干”顺利通过此次复核。

  今年4月份,商务部等五部门部署开展新一届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坚持“优中选优”的工作原则,建立“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对已有中华老字号进行全面复核,对已有中华老字号进行全面复核。

  近年来,全市商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全面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批零住餐等生活服务业恢复正常发展,发挥商贸流通业在繁荣市场、拉动消费、扩大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老字号企业是我市商贸流通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在全省范围内较早启动了市级老字号企业评选活动,目前已举办了两届三明老字号评选活动。经过多年培育,目前全市共有各级老字号企业38家,其中中华老字号2家,福建省级老字号5家,三明老字号31家,这些企业在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我局还将通过沪明合作,帮助老字号企业“走出去”办展参展,进一步扩大我市老字号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