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三明”迎新春 “年货大集”品年味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4-02-01 08:39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随着春节的临近,“年货经济”已逐渐升温。

  1月26日,三明广场举办了“乐购三明 惠聚新愿”三元区地产品线上线下年货节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红灯笼高悬,“福”字随处可见,……浓厚的年味扑面而来。参展企业为展品精心换上了节日包装,各式各样的年货礼盒深受消费者喜爱。

  春节,对中国人而言,是最具仪式感的节日。无论是阖家团圆还是走亲访友,年货都不可或缺。在假日的烘托下,消费热情高涨。每一件年货,都承载着热腾腾的人间烟火气。

  热闹过大年 满载年货节

  “小孩小孩你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稚嫩的童声响起,过年的喜悦气氛愈加浓厚。1月,三明市2024年“乐购三明 喜迎新年”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市民们纷纷涌向各大县城的年货节现场,赶大集、囤好物、寻年味。

  冬雪初晴,旭日东升,广场上暖意融融。1月26日,2024泰宁名特优产品展销会暨跨年迎春线上线下年货节在状元广场盛大开幕。现场摊位上,泰宁大米、小籽花生、洋芋粉丝、茶树菇、虫草花、竹荪、莲子、笋干、香菇等琳琅满目的泰宁本地名特优产品和年货应有尽有,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品尝选购。

  近年来,泰宁县在农业产业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果,“三个百家”特色农业培育行动硕果累累。目前,全县拥有笋竹经营主体128家、茶产业经营主体109家、鱼味馆112家,开善乡池潭村更是荣获省“水乡渔村”休闲渔业基地称号。特色农业的发展不仅提升了农产品质量,也培育出泰宁大米、岩茶、红茶、黄花菜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日前,“两岸过大年”闽台年货节在沙县区东门古街盛大开幕。本次活动旨在发挥福建对台独特优势,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以“过年”为主题,以小吃为媒介,展出近百种特色美食和300余种优质年货,唤醒两岸同源同根的记忆。

  近日,“全闽乐购 乐购大田”2024年大田县农特产品暨“她百货”线上年货节活动在福州海都大厦前广场拉开帷幕。大田县副县长、湖美乡党委书记陈博天热情推介大田特产,包括米粉、茶油、红糖、辣椒、茶叶等近70款美味农产品,让市民们大饱口福。

  “乡约高速·乐购三明”海丝高速新春年货节活动在厦沙高速秀村服务区热闹开场。市民们在此不仅能品尝到尤溪当地的特色美食和省内外知名佳肴,还能购买到德化名瓷、武夷岩茶、厦门漆线雕等福建名品。同时,活动还吸引了尤溪金柑、联合花生、明溪肉脯干、长汀豆腐干等地方特产入驻展销,为司乘人员带来“上高速赶圩”的全新购物体验。

  装饰一新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年货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共同营造出各地年货节活动浓厚的年味。

  消费券助力 年味拉满弦

  岁末年初,三明消费市场再度升温。商贸消费既关乎经济发展,又紧连民生福祉。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和品牌,商务部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同时运用数字化手段,如银联“云闪付”等平台,将实实在在的优惠送到群众手中。

  在新春消费旺季之际,市县商务部门聚焦家电、商超、餐饮等重点领域,发放超过9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营造出浓厚的购物氛围,进一步提振了节日期间的消费信心。

  记者在大润发超市观察到,消费者们对领用消费券的热情高涨。许多人在购物后都会拿出手机核销之前抢到的“乐购三明”商贸惠民消费券,切实享受到政府补贴的实惠。此外,为方便市民选购年货,超市特设“年货大街”,琳琅满目的传统新春挂件、糖果饼干、干货干果以及各类礼品盒等一应俱全。购物区内布置得焕然一新,喜庆的红色装饰随处可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年货。大润发超市负责人表示:“近期每天都有使用消费券的顾客,我们能直观感受到其促进作用。政府的真金白银补贴不仅让顾客享受到优惠,也让我们商家获得了实惠,这样的活动非常给力。”

  “云”上来购物 直播办年货

  在热闹非凡的年货节上,市民们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深深地感受着浓厚的年味,尽情享受这场惠民的盛宴。与此同时,电商企业也利用这次活动,推动农产品在线上热销。网上年货节的直播间里,年轻的主播们化身为“带货达人”,热情地向网友们介绍三明的特色产品。

  年货节上,熙熙攘攘的采购人群和热闹的“烟火气”,不仅展现了人们对新年的热切期待,也反映出消费市场的持续回暖和向好趋势。

  促进消费不仅是稳定经济增长、扩大内需的关键措施,也是惠及民生、推动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商务局以促消费为主线,紧抓春节这一传统消费旺季,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资源整合”的原则,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拉动消费、提升人气、带动经济的良好氛围。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举办年货节、发放节日商贸消费券、引导传统实体企业转型升级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拉动消费,持续打造‘乐购三明’这一促消费品牌。我们的目标是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充满年味的消费盛宴,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迎接新春佳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