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年货节 浓浓烟火味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4-01-29 08:45

  踏进腊月门,年味铺满集。“今天赶上年货节,我就带孩子一起过来,这里品种特别齐全,特别富硒大米、熏鸭、果冻橙, 红肉橙是我们家人的热爱,我老家的人也爱这一口,今天就过来采购一些带回去。”1月26日,在三明广场,正在采购年货的市民王敏告诉记者。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是人间。踏进“乐购三明 惠聚新愿”三元区地产品线上线下年货节活动现场,一路从摊位上逛过去,新年礼盒、龙年定制、红品年俗、平价年货等多种系列产品琳琅满目,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有的在询问商家价格,有的在免费试吃商品,有的在和家人讨论需要购买哪些年货……在一片祥和的景象中,温暖的节日氛围也逐渐蔓延开来。

  三元区茂源笋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耀华告诉记者:“此次年货节,我们带来了红心橙还有原味脆笋,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纷纷前来选购,也通过此次展会,不断扩大连茂村农特产品的知名度,让优质的农产品走出大山。”

  因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与橙子生长天作之合,红心橙在连茂村拔节生长,满园飘香托起致富梦。这些红心橙果香四溢、汁水饱满、十分甘甜,尤其受到各地消费者的喜爱,更是当地农户的“致富果”,逐渐走出了小康路子。

  “快过年了,我们想让消费者们拿到好吃的水果,感到满意,过个好年。”黄耀华说。

  红红火火的年货节上,市民们往来穿梭,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儿,享受着这场惠民盛宴。同时,在年货节现场,青年主播化身“带货达人”倾情讲解,热情地向网友们推介产品。

  “直播间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我们日常开展直播活动。参与年货节线上直播,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的特色产品,提升产品知名度。”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的主播说。

  要说过年必买,那一定是各类年货食品。在福建三明宏煜珑贸易有限公司的年货展台前,银耳、淮山、蜜饯、鸭爪等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我们带来的年货零食等产品都是走亲访友、回馈客户、员工福利的热销品,深受消费者和采购商的喜爱,销售十分火爆。”苏数花一边招呼着顾客一边告诉记者。

  今年我市商务局推出“乐购三明·喜迎新春”年货节”活动、沪明特色产品展销活动、新闽菜美食嘉年华活动、“闽菜馆”探店活动、“跨年购”、“线上购”、“品明味”、“加油购”等系列促消费活动。主要聚焦“年货、年礼、年味”,体现烟火味、家乡味、团圆味,把年货节打造成为集展示、交流、销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品牌盛会。

  线上,主播们组成“带货团”,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和宣推活动。线下,开展年货大集展销,推出写春联剪窗花等传统非遗年俗展等互动活动,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一场“明”味十足的新春购物活动。

  三元区商务局主办本次年货节,为进一步‘做大三产、做强三产’,持续打响‘乐购三明’促消费品牌,加速激发三元区消费市场活力,为特色农产品开拓市场搭建展销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营销活动,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带动农企农民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三元区商务局副局长刘永锋告诉记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