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2023年地产品包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4-01-27 09:29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2023年地产品包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已于日前揭晓。本次大赛立足我市地产品资源优势和特色,引导企业在地产品包装设计上融入“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元素,开发具有深厚文化底蕴,集艺术性、纪念性、实用性和便携性于一体的地产品包装设计作品,以提高三明地产品的附加值,扩大三明城市品牌影响力。

  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145件。经组织专家评审,共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5件。10万元奖金花落谁家,一起来看。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如画三明”土特产类礼盒

  

  

  

  本次设计的盒型为带提手带保险扣底盒礼盒,选取了客家文化、特色建筑、山水草木以及红色文化为包装设计元素,并将其符号化。主图采用画卷的形式展开,将三明麒麟阁、现代建筑体育馆、客家人物剪影在瑞云山脉中错落有致的排列,再融合三明市树的叶片图案以及三明特产闽笋图案元素等装饰,中间的红旗雕塑,凸显了三明红色文化,整个画面描绘出一幅属于三明的美丽画卷。

  (三明市沙县区小吃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危雪)

  

  二等奖 

  建宁五子系列礼盒

  

  

  建宁县积极打造“建宁五子”公用品牌,通过挖掘产业基础结合人文内涵,提升包装设计,赋予“五子”产业全新价值,展现出老区苏区那段激情燃烧风展红旗如画的激情岁月。以黄桃黄色调为主色调,盒子全身呈金黄色,勾勒出桃子形状,将秘境好物融入其中,引人遐想。以梨子绿色调为主色调,盒子全身呈绿色,勾勒出梨子形状,将秘境好物融入其中,引人遐想。

  (建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艾之诚)

  

  “传奇岁月”酒包装设计

  

  “传奇岁月”主题的酒包装设计,让人联想到英雄、奋斗和胜利,仿佛穿越岁月的奇妙之旅。让您在品味美酒的同时,可以感受到那段岁月的壮丽与传奇岁月的光辉。

  (福建省夏茂联村商贸有限公司  张世龙)

  

    山海沪明伴手礼盒

  

  本次设计以怀旧复古风为主,采用了最原始的牛皮纸包装形式,画面上采用了铜版画的插画风格,加上复古风的排版形式,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农产品最重要的就是产品介绍,本次设计凸显产品的重点信息,让消费者可以直观了解到产品本身,有利于产品的销售。封套部分以三明地标建筑为底,底色与整体设计协调,深度凸显了“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

  (福建三明宏煜珑贸易有限公司  何龙)

  

  三等奖

   济阳黄花菜礼盒

   

  

  这是以济阳黄花菜为主题设计的一款农产品包装。在图案上,以济阳黄花菜为主要设计图案,高山、祥云为辅助图形;在设计风格上,以国风的设计风格为主调,颜色上采用黄花菜的金黄色和蓝绿色为主,表现清新、温暖的感觉;在造型上,在盒型上采用天地盖盒,便于拿取产品;在材质上,采用可降解卡纸,安全环保,更加绿色、自然。

  (大田县济阳乡人民政府  涂继星)

   

  

    芙蓉李包装盒

  

  “红心向党、振兴有李”,这个标语充分展示了清流作为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底蕴,成熟后红色的芙蓉李如同革命老区人民的一颗颗红心,不断传输三明的红色文化,而红旗和红李的有机结合更能凸显“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的主题。

  (清流县初心小镇全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吴莹莹)

  

   小陶特早蜜橘礼盒

   

  

  特早蜜橘在小陶镇种植面积达3万亩左右,占永安市特早蜜橘面积近50%,年创产值4.5亿元,是小陶镇最大农业支柱产业,仅该产业收入就占小陶镇农民可支配收入40%以上。为进一步打响小陶特早蜜橘品牌,刚成立不久的永安市小陶镇特早蜜橘产销协会特设计制作“小陶特早蜜橘”包装盒,包装盒设计图案代表小陶镇特早蜜橘种植基地的海拔高度、气候独特等区域优势,区域品牌Logo既能代表北上抗日宣言发布地的红色小陶,也体现“甜蜜特早蜜橘”的大产业。

  (永安市小陶镇特早蜜橘产销协会  江泗辉)

  

    茶道礼盒

  

  好山好水种好茶。以天蓝色为包装设计主色,并注重传统茶文化与时代元素及先进设计理念的充分融合,展现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

  (尤溪我家尤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陈苡甄)

  

    尤溪土特产“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系列礼盒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红色是共和国的底色。设计从整体上看似红旗猎猎,描绘了三明革命战争年代如火如荼的斗争场景,融合了尤溪蜂蜜、五谷杂粮、面干、食用菌等特色产品元素。多年来,尤溪县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嘱托,依托“我家在景区”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着力做好“红色尤溪”“工业尤溪”“绿色尤溪”“文明尤溪”等四篇文章。

  (尤溪我家尤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陈苡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