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市消费需求旺盛市场供应充足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2-10 17:57
    2022年春节三明市消费市场持续升温,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三明市商务局以全闽乐购·乐购三明为依托,引导大型商超、餐饮等重点商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紧抓节日消费旺季,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节日氛围浓厚

  线下促销方面,市县两级商务部门指导各类市场主体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共计300余场,拉动消费1.2亿元。三元区组织开展“跨年购”系列促销活动组织商业综合体、大型连锁超市等重点业态,开展“品牌折扣”、“满额抽奖”、“大牌折扣”、新年狂欢等品种丰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沙县区组织20余家商铺开展“淘金夜市年货街”活动,通过抽奖、玩游戏等方式发放现金券和新春礼品等形式吸引顾客消费。

  线上促销方面,三明市开展“十百千”乐购三明系列活动,在全市主要商业街区或商超开展不少于10场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年货促销活动,组织100家以上商家、酒店开展线上让利促销活动,开展1000余场线上促销活动,拉动消费1.16亿元。永安开展2022年“福见永安”网上年货节活动,组织永安市农产品、电商等企业以“云销售”的形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引导消费者多渠道、便捷地购买节日物品。大田县开展“阳光1+1”第二届大田助农直播年货节,甄选优质企业在“阳光 1+1 ”助农产业馆开展活动,现场开展直播带货、 产品展示、小吃体验等,打造大田优质农特产品年货节,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保供方面,市商务局加强政企联动,全力以赴稳市场、保供应。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投放猪肉1250吨、蔬菜6600吨、蛋品1080吨、禽肉370吨、牛羊肉450吨,供需平稳;中石化、中石油两大油企备足货源,节日期间储备汽油5860吨、柴油4720吨,充分保障了市场用油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