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推动“老字号”品牌传承和创新发展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13 22:16
  一是开展三明老字号评选。引导老字号企业提高对自身文化价值的重视,注重收集、整理、保护、传承老字号的传统技艺、发展史料和实物,并开展申报认定,首批评选出梅园(三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沙县高砂巷子拌面店、将乐陈记柴窑陶瓷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明溪县宝石厂等15三明老字号。

  二是加强老字号品牌建设。组织老字号企业积极参加厦门98投洽会、食博会、福建省第二届商博会等国内、市内各类展会,不断扩大老字号品牌影响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三是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促进流通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明商务综〔2020〕31号)文件,支持老字号企业开展传统工艺保护、技术改造和品牌建设,帮助其开拓国内外市场、发展电子商务,实现转型发展。2020年度对沙县沙阳春酒业、永安颜记肉粽等“福建老字号”开展品牌培育、技术改造和工艺创新给予资金补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