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贸服务业典型创建成果丰硕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9-10-23 16:56

  近日,福建省商务厅先后公布了首批省级商务特色镇候选名单和2019年“绿色商场”示范创建名单,我市永安市槐南镇、大田县建设镇、清流县嵩溪镇、宁化县安远镇等4个乡镇获评省级商务特色镇、大田县冠超商贸有限公司、建宁县乐家家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等2个流通企业获评福建省“绿色商场”,分别占全省创建单位总数的33.3%和40%。此前,梅列区徐碧步行街“福建省美食街”创建于今年5月通过省级评审,获得省商务厅奖励资金30万元,成为继沙县小吃文化城和海西(宁化)客家美食文化城之后全市第三个福建省美食街(城),占全省数量的27%。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明确思路,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围绕特色做文章,围绕特色谋发展,进一步强化和突出商贸特色,积极探索以典型示范创建带动整体发展的新路子,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采取政策引导、宣传动员和重点走访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鼓励支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从前期协调、中期指导、后期跟踪等方面为项目申报单位做好服务。

  在省级商务特色镇申报工作中,省商务厅规定各设区市只可推荐1-2个商务特色镇。为争取创建指标,市商务局领导千方百计搭建对上争取平台,多次带队赴省厅汇报沟通请求支持,争取上级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邀请省厅相关处室对我市开展调研指导,最终使得项目指标得以落实并顺利通过评审。

  附件:

  2019年度福建省“绿色商场”名单

  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南平有限公司嘉联店

  南平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延平区四鹤广场店

  大田县冠超商贸有限公司

  建宁县乐家家超市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平潭龙翔店

 

  省级商务特色镇候选名单

  福州市连江县筱埕镇

  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长泰县坂里乡

  龙岩市武平县东留镇、漳平市南洋镇

  三明市大田县建设镇、清流县嵩溪镇、

  宁化县安远镇、永安市槐南镇、

  南平市武夷山市星村镇、建阳区水吉镇

  宁德市福鼎市点头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