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落实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6-22 10:46
  6月22上午,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聚宝主持并讲话

  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锡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会人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陈聚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工作实际出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落实商务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中努力做到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陈聚宝要求,全市商务系统积极配合应急、消防等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企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