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实施细则学习会议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10-24 15:04

   

  10月23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林主持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传达省政府、市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精神,回顾前三季度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梅列区、三元区商务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做实做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深刻领会《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大不忘小,抓部署不忘落实,抓检查不忘整改;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重点安全风险点管控,防范群体性安全事故,持续推进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定稳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9月28日发布的《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全文,并由分管领导进行了重点解读。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施细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二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实施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