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专题学习《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04-14 16:45

   

  4月13日,市商务局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年初发布的《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张建林局长主持会议,全局在岗干部职工和两区商务局主要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安全发展工作,强调要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加强源头治理,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发生。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城市安全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提升城市安全保障能力,真正把安全发展作为一种方式,把安全作为一种状态,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按照意见要求,结合我市商贸领域实际,密切配合各有关责任部门,从源头治理、安全防控、安全监管、安全保障等方面,落实加强城市安全发展的具体措施,完善城市安全发展考核评价机制,提升保障城市安全发展能力,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要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构建起科学严密的责任链条;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城市安全管理的治本之策,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部门联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建立完善全环节全过程全覆盖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提高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的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