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持续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商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03-20 09:38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明市商务局持续开展商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3月6日-19日,市商务局抽调人员组成专项督导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赶赴市区、永安市、大田县开展人员密集场所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先后深入夏商百货列东店、沃尔玛列东街分店、梅列大润发超市、好多多三元店、永安永辉超市(五四店)、永安市佳洁贸易(新华店)、新华都大田凤山店等大型商场(超市)经营企业以及市区中石化2个加油站、中石油1个加油站开展明查暗访,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是否健全、专项应急预案是否完善、人员疏散指示标识是否明晰、应急疏散通道是否拥挤阻塞、消防设施是否配齐可用等,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严防因人流量过大可能出现拥挤混乱,进而演变成为踩踏事故,或对应急疏散造成不良影响。

  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查立改、举一反三,持续开展自查自纠。针对个别加油站存在出租车司机自助加油无人监管、人流高峰时段工作人员不足等安全风险,督查组约谈了企业负责人,责成企业制定专项防范措施,研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与企业深入交流,要求企业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