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6头丹麦优良种猪将落户三明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3-16 15:21
 3月23-27日,福建银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3216头种猪,将从丹麦分三架货机空运至厦门机场,再由陆路转运至大田隔离检疫场。这是全国单次引进种猪数量最大的项目。

自古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优质生猪发展和猪肉供应是 省、市政府“菜篮子”民生工程重要内容。基于当前新冠疫情境外蔓延、国内种猪数量缺口较大、国内肉价攀升,内地企业进口种猪的需求十分迫切。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三明市商务局(口岸办)认真围绕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助推优质生猪发展和猪肉保供稳价,支持三明市企业大批量引进国外优良种猪,同时,积极会同海关、农业等部门做好进境活体动物隔离检疫防疫工作,切实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种猪.jpg

去年以来,在市口岸管理部门和大田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推动下,福建银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大田县设立了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总面积达4000亩,现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实现了三明市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零的突破,为做好进口优良种猪检疫防疫提前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