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生猪空航来,陆运防疫做保障--三明口岸全力做好大田进境种猪转运环节防疫检疫安全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3-23 16:49

  位于我市大田县的福建银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开始从丹麦进口3216头种猪,这是全国单次引进种猪数量最大的项目,将为我省优质生猪增养保供发挥重要作用。这批种猪按计划3月23-27日通过三架货机从丹麦运抵厦门机场,再由陆路转运至大田隔离检疫场。


  为防止引进国外优良种猪过程中动物疫情传入或交叉感染,从去年以来,经海关总署批准,我市在大田县设立了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实现了三明市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零突破,为此次引进国外优良种猪检疫防疫提前做好了软硬件准备。

  由于进口种猪在机场装车、沿路运输是避免交叉感染的关键环节,因此机场转运场所的确定和装车转运过程防疫检疫工作十分重要。在此过程中,三明口岸管理部门急企业之所急,主动靠前做好协调服务,及时向省口岸办报告,请求省上协调厦门海关、厦门机场确定转运作业场所,并开辟了机场内绿色运输通道,保障通关转运过程的安全畅通。厦门机场为该批进口种猪交接装车专门腾出1500平方米的作业场地,企业安排8部专用货车及押运人员,提前消杀进场等候。

  从厦门机场至大田隔离检疫场,三明海关工作人员沿途随车押运监管。大田县政府专门组成转运交通安全保障组,在石牌高速路口及附近各道口安排警力维持交通秩序,进行疏导管控,确保运猪车队经过时,没有其他禽畜运输车辆交汇出现,以避免交叉感染,有效维护了国门生物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