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口岸整体通关时效创历史最优水平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3-23 15:18
   今年1-2月,三明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继续保持在14.03小时、0.92小时,均创历史最优水平,保持全省领先的地位。

  口岸管理部门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对标市委、市政府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挖口岸增速提效潜力,努力推进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形势下通关时间逆势再提速。为克服内陆山区口岸远离出海口、沿途转运物流不畅、耗时较长的影响,口岸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合力,持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为企业提供全天候的便捷通关保障。二是积极引导进口企业减少从上海、宁波等口岸多次转关,改为与莆田海关“山海合作”新方式,并开设了“预约加班快通道”为企业服务,提高通关效率。三是口岸查验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提前申报”“先放后验”等创新模式,并为企业量身定制73项跨境贸易便利化细化措施,方便企业加速通关,使三明口岸压缩通关时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