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口岸对标“六最”部署 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4-15 14:08

  今年一季度,三明市商务局(口岸办)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中,着力开展对标活动,深挖口岸增速提效潜力,为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三明口岸智能卡口改造升级助力通关再提速


  一是积极贯彻实施惠企政策。先后复制推广了八批福建自贸区的创新成果,着力压缩通关时间。1-3月三明口岸进口平均通关时间为14.83小时为全省最优水平。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外经贸发展工作。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防输入”的要求,在各县区设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实施检测、消毒和存放监管,有效防止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我市口岸输入,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三是持续推动口岸物流新通道建设。在3月上旬成功完成至江阴口岸首票通关实货测试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与福厦关区数据软件系统对接,近日已实现了“转关自动核销”,推动了口岸增速提效,为我市企业进出口通关便利化创造了新条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