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督导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1-01-29 14:55

  2021年1月25日至28日,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督查组对我市明溪、清流、宁化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采取汇报座谈和实地走访的形式,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经调研,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度和预案已建立。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单位、物品、人员等情况摸排造册情况较全面,集中监管仓均已挂牌设立,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实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各县冷链专班通过开展约谈会、培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加大了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督执法的频次和强度,工作开展富有成效。


  督导组实地走访了三个县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大型商超以及农贸市场等,核查仓储肉类冻品情况,仔细核对进口肉类的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运输单据、核酸检测证明等,并进入企业仓储肉类的冻库核看肉类品种、外包装标签等,核实进口肉类是否货证相符、货源是否可追溯,指出其管理存在的漏洞,督促其加强台账管理,规范溯源体系,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肉品供应部署,把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市场正常供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