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黄娜恩副厅长来我市调研指导商务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12-13 17:14

  12月12日-13日,省商务厅黄娜恩副厅长带领空港处、台湾处、港澳处、通关协调处、口岸管理处等处室负责人到我局召开座谈会,指导工作,并深入三明陆地港、机场调研。市商务局张建林局长陪同调研。

  12日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各处室对明年的政策扶持方向、闽港澳台经贸交流重点活动、展会等业务重点工作进行讲解,对三明商务有关工作的提升提出具体建议,对我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提出8个问题和建议逐一解答,促进我局明年招商引资、外贸出口、口岸通关等工作思路更加明晰。

  13日,黄娜恩一行赴三明陆地港、机场调研。在陆地港,黄娜恩察看了三明海关报关大厅、陆地港闸口、公共保税仓等项目,听取了相关单位推进通关便利化、促进口岸提效降费工作情况。黄娜恩副厅长对三明陆地港的“软硬件”建设和跨关区电子关锁联动模式等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口岸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围绕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和口岸提效降费各项的要求,进一步改革创新,用好省市扶持政策,大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努力完成国务院布置的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集装箱进出口合规成本在去年基础上降低100美元以上的硬任务,为进出口企业创造更多的“红利”。

 

  在三明机场,黄娜恩副厅长察看了航站楼,听取了机场负责人对机场建设、运营、客流量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三明机场对三明经济发展的贡献。她说,机场是提升口岸开放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三明紧紧抓住国家、省里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机遇,聚焦综合提升、厚实发展基础,发挥三明的生态优势,做足产业文章,让更多的人到三明投资、旅游、居住,促进机场客流量进一步提升,不断拓展机场开放新空间。省商务厅将继续支持三明机场的发展,为三明机场发展特别是临时对外开放口岸设立、开通国际航线,争取更大的扶持政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