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口岸新春215万人次出入境
时间:2017-02-28 16:06

  香港新闻网2月3日电 据《澳门日报》报道,鸡年春节“黄金周”长假昨日届满,仍有不少內地短线客衝闸访澳,同时更多早前来澳的內地游客纷纷踏上归途,拱北口岸通关客流持续在高位运行。累计七天新春假期共接近二百一十五万人次客流量经拱北口岸出入境,通关环境和效率总体大致畅顺。

  昨日是內地春节“黄金周”长假的最后一天,依然有不少珠三角地区居民起用假期尾巴经拱北关来澳观光购物,昨日上午拱北口岸出境大厅同样人满为患,但口岸广场露天临时通道已无需採取潮水式放行措施。

  通关人眾秩序好

  在拱北口岸入境大厅,则是川流不息的过关赋归人流,大批內地游客带着大包小包“战利品”,成群结队过关后四散踏上归途,广珠城轨珠海站的购票中心和候车大厅人气旺盛。

  珠海口岸部门表示,一连七天的鸡年新春“黄金周”期间,共约有二百一十五万人次客流量经拱北口岸出入境,除大年初一和初二外,其余五天平均每天约三十三万人次客流通关。儘管在高峰期排队轮候客流大排长龙,並需採取截流实施潮水式逐段放行,但总体上通关环境维持安全和畅顺,出入境通关秩序有条不紊。

  横琴廿四万通关

  横琴口岸在鸡年新春“黄金周”期间亦迎来出入境高峰客流,七天累计通关客流超过二十四万人次,单日最高接近四万三千人次,其中大年初三、初四两天的通关客流量均突破四万人次,其中在当晚八时至次日上午八时的夜间通关量也双双超过一万人次。

  新春期间大批內地居民访澳,也为珠海旅游市场带来不少客源,该市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约一百四十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接近三十五万人次。横琴长隆海洋度假区、圆明新园等旅游景点人头涌涌。珠海全市旅游市场直接揽金约八亿元人民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