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
时间:2017-02-15 11:17

  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开发和建设涉及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检等多家口岸管理单位,省财政一是有效保障项目建设。主动协调推进,在预算审批、投资评审、政府采购等环节提供快速、优质服务。二是统筹调度建设资金。安排专项资金充分保证项目建设需要。三是引导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方式推动口岸通关部门上线运行,创新监管模式,不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四是助企多享政策红利。督促相关部门在“单一窗口”上线运行后不再收取进出口申报环节相关经营服务性收费,切实减轻外贸企业负担。

  该项目运行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企业一次申报即可办理所有通关业务,进出口货物申报时间从4小时减至5-10分钟,一般货物贸易出口全流程时间从16天缩短至8天,直接服务企业5000余家,间接服务企业近4万家,日处理单证量近11万票。经第三方机构评估,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目前在国内最为成熟,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了我省企业和口岸的国际竞争力,得到了商务部等国家部委的充分肯定,并成功入选全国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