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红利催热福建整车进口
时间:2017-01-13 11:24

  据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6年12月30日通报,重庆车企申报从福建省整车口岸进口的4辆戴纳肯览胜改装车经该局检验合格后放行。

  这是重庆企业首次从福建省口岸进口汽车整车。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官员表示,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以来,福州保税港区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以其独有的区位、政策优势,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辽宁、浙江、重庆等地进口商,福建省外进口商进口汽车数量同比增长了7.67倍。

  于2011年12月31日获批的福州保税港区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全国第六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也是福建省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

  在同期全国进口车市场仍呈现低迷态势的情况下,福州保税港区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实现逆势增长,到港进口汽车数量位居全国21个汽车口岸第6位,新开口岸第2位。

  统计显示,今年1-11月,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汽车7346辆、3.2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4倍、1.61倍。

  自贸红利正催热福建整车进口,集聚效应正日益凸显。

  福州保税区海关关长黄健认为,口岸通关效率不断提高,运行机制不断创新。尤其是今年6月,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新政策正式实施,大大提高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在福州落户经营的积极性,进一步带动整车口岸发展。

  同时,汽车经销企业也纷纷入驻。闽商在天津港(10.150, 0.07, 0.69%)设立的骏驰天宸(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正响应福建省和福州市“回归工程”号召,布局福州江阴口岸。该公司负责人说,近日,该公司进口的3批60辆途乐汽车已在福州保税港区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关。

  近年来,伴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建设不断推进,包括整车进口在内的新经济的快速崛起,正成为福建的一大亮点。

  于12月23日举行的福建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再度强调指出,将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积极培育融资租赁、跨境电商、整车进口等重点业态,做大做强福州江阴整车进口等优势项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