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创新进口汽车检验第三方采信模式 促通关提速
时间:2016-12-14 11:41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在福州江阴进口汽车整车口岸,该局率先对进口汽车安全性能检验项目实施第三方采信模式管理,今年1至10月,共计1170批、6642辆、货值29411.52万美元的汽车通过采信模式顺利进口,批次、数量、货值分别同比增长375%、73%和117%。

  据介绍,福建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率先对进口汽车安全性能检验项目实施第三方采信模式管理,即在进口汽车检验监管工作中,根据收货人提交的进口法检工业品检验鉴定采信申请,由符合资质条件的检验机构出具检验鉴定报告,确保进口汽车检验评定结果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

  据介绍,该项举措与福建省进口汽车“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工作新模式和进口汽车辅助性合规整改等举措产生创新政策叠加效应,不仅保证三包召回等售后服务到位,还将整车进口通关时间由最初的7个工作日大幅压缩到2个工作日,提升了进口整车通关效率。

 

    (信息来源:中国日报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