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市商务局开展“宪法进机关” 专题讲座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3-12-06 17:42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5日下午,市商务局吴锡胜副局长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深入解读。

  吴锡胜副局长从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宪法的重点内容:宪法概述及其重要作用;宪法重点内容解读;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

  吴锡胜特别强调了我们作为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宪法法律实施作出贡献,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市商务局的这次活动是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样的活动,市商务局希望能在全体员工中树立宪法的权威,提高法治素养,从而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