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经贸局党委开展“四围绕、三创建、树新风”活动计划
来源:三明市商务局 时间:2008-12-22 11:12
各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和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党的工作水平,根据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四围绕、三创建、树新风”活动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外经贸工作实际,外经贸系统开展“四围绕、三创建、树新风”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四围绕、三创建、树新风”活动要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和“6.25”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不断创新机关党的工作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创建活力机关、效率机关、和谐机关,为三明在海峡西岸建设中发挥前锋、基地、支撑作用提供有力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一)、围绕全局,强化发展意识,树学习新风,创建活力机关
加强学习教育。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树立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是一种责任、学习是一种能力、学习是一种修养”的意识,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经常性教育,通过举办报告会、培训班、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方式,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培训和教育。要认真落实党组(党委)学习中心组制度,抓好“六个有制度”的落实,不断推进领导干部讨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以领导干部的带头学习理论来推动全体干部的学习。
(二)、围绕履职、围绕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树为民新风,创建高效率机关
领导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扎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各支部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负起抓好本部门、本单位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
要坚持深入开展“三简一提高”活动,坚持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AB岗工作制等制度,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在各科室广泛开展文明科室创建活动,提高科室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要强化制度建设,继续完善机关工作人员行为准则、办事程序、工作纪律、文明用语等在内的一整套制度规定,不断提高机关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要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努力转变工作敷衍塞责,办事效率低下,群众观念淡薄,工作不务实、纪律松懈等问题。
要继续完善干部轮岗、绩效评估和年终考评制度,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三)、围绕形象,强化公仆意识,树清廉新风,创建和谐机关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结合本局实际,充实完善厉行节约的具体办法,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每个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营造以勤俭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的氛围。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建设节约型机关中起表率带头作用。要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努力营造“廉洁勤政、团结协作、文明礼貌、创新高效”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努力建立统一规范、文明有序、格调优美的办公环境。因地制宜开展健康向上的业余文体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工会的作用,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三、工作要求:
1、认真制定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各支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外经贸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提高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2、做好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学习讨论市委叶书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四个关键词贯彻落实”的党课辅导报告,切实学习好,领会好。
3、完善工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教育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员经常性教育的制度规定,用必要的形式保证学习任务的落实。
4、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明确责任目标,强化管理手段,提高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做到教育、管理、监督、奖惩多管齐下。
5、培育先进典型,推动活动开展。要注意总结开展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挖掘和培养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教育活动的深入持久开展。
四、组织领导
深入开展“四围绕、三创建、树新风”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局党委书记陈熙嵩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邓月兰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具体活动由局党委支部书记联席会议负责组织实施和协调指导。
 
二○○七年八月三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