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3-01 17:04
  在市直机关党工委的正确指导下,三明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一、积极响应,会议部署。

  市商务局第一时间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开会,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并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关于扎实推进市直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给全社会做出表率和示范,展示机关党员干部良好风貌,为建设新三明作贡献。

  二、硬件保障,创造条件。

  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局向厂家购买了两套可回收垃圾桶、其他垃圾桶以及环保专用夹,并在分类垃圾桶上方张贴了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带头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创造简捷优美文明的办公环境,做新时代文明人,为建设文明三明做贡献。

  三、广泛倡议,培养意识

  我局积极向每位党员干部发出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倡议书,多措并举充分调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环境保护的践行者、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督导者。

  四、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到百货周边、广场附近等地,分发宣传单,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大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