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丨三明电商赋能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4-03-16 20:29

  3月11日-15日,三明电商赋能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尤溪县开班。全市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优质竹木产业负责人和跨境电商企业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多名业内资深专家和实战经验丰富的电商从业者,为学员讲解竹木产业出海机遇和方法,并结合最新理论与实践,分享成功案例经验,进一步提升电商赋能产业发展应用水平,助力全市竹木制品跨境出海。

  今年三明市出台了《三明市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从10个方面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培育线上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在助力竹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特做优产品的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寻商机、拓市场。

  培训会期间,来自厦门、福州跨境电商卖家和参训学员实地考察了尤溪县优质竹木产业带企业,现场开展产品选品活动,促成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今年1-2月,我市外贸出口总额32.6亿元,同比增长19.1%,据不完全统计,竹木制品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