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丨三明市召开电商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4-03-13 13:55

  为加快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3月12日,市商务局在尤溪县组织各县(市、区)商务部门电商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召开电商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围绕助力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电商产业 提质升级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电商物流价格较高、电商平台建设滞后、同质同化竞争、低端低效发展以及电商企业纳统数量少、基数低等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探讨,就突破思想观念,打破发展瓶颈,提高电商产业水平提出建议。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陈传才强调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市政府出台了《三明市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要加强宣贯,凝聚共识,创新思路举措,着力增强产业供应力、人才吸引力、电商创造力、行业凝聚力、专业认知力,加快推进电商产业供应链延链、强链、补链,合力推动电商产业提质增效。

  二要加大摸排,夯实基础。要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督局、税务、统计等部门沟通协调、摸清辖区电商企业底数,针对企业纳统困难商讨应对策略和破解办法,扎实做好电商企业的招引培育和纳统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三要定期通报,压实责任。对电商企业纳统情况、网络销售额等数据采取定期通报,持续传导压力,对存在的问题,通过工作提示、专题会诊、业务培训等方式加强指导,近期组织召开电商企业纳统现场培训会,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四要强化招商,做大做强。加强与工商联以及异地商会沟通联系,精准摸排在外从事电商业务的乡贤企业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引入一批龙头企业,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加快电商产业集聚步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