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副厅长杭东一行赴三明调研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1-24 15:44
  1月20-22日,省商务厅副厅长杭东一行深入我市尤溪、沙县、三元、永安多地调研。
  此次调研,在全面了解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情况的同时,还对我市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企业、直播业态、港澳企业等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每到一处,杭东副厅长都详细了解了各地电商工作开展情况、跨境企业运营情况和直播企业销售产品情况,详细询问农村电商发展现状、物流整合、农产品上行模式、企业存在困难等。
  在尤溪县,杭东副厅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景竹家居、乐居工艺、尤品汇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和富博跨境电商等企业,他对尤溪农村电商与跨境电商发展齐头并进的势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尤溪能够继续积极探索电商发展新模式,加快发展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加速外贸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培育壮大本土优秀电商企业,引进国内知名大型电商平台企业落地落户,同时通过校企协作吸引更多专业人才创业创新。
  在沙县、三元,杭东副厅长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建省沙县醉有才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城区物流园(邮政网运生产场所)、罗大胡子熏味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农村电商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以及传统电商企业转型升级相关情况。他表示,三明本地品牌在深耕于本地市场的同时,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全新营销模式,直播电商是未来发展趋势,传统企业要敢于先行先试,提前占领新市场。

  在永安,杭东副厅长实地考察了永安市中泰化纤纺织、竹里家居、美宁信息技术公司、永安播播网络科技等企业,他表示港澳企业走进来,是对本地的支持,商务部门也要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积极对接平台为企业出谋划策,利用广交会、进博会等优质展会带动企业走出去,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