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5-23 13:57

  5月21日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福州举行,中国(福建)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简称“福茶网”)在会上进行路演推介,并现场签约了一批战略合作伙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王伟,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崔永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省供销社主任张作兴,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宿利南、总经理钟军、副总经理黄爱武等领导出席大会,市商务局带队参加,尤溪县、大田县、宁化县分管副县长作为全省13个重点产茶县参加。

  

    据悉,福茶网是由福建省商务厅牵头,联合省供销社、省电子信息集团共同推动建设的茶产业互联网平台,将于今年6月底上线运行。该平台旨在通过数字赋能、模式创新,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平台效应、规模效应,推动茶叶种植、加工、研发、机械、金融、文旅等相关产业加快发展。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着重组织三明市重点涉茶企业与“福茶网”平台合作对接,完成电商、溯源、数字化营销系统平台入驻,实现茶叶从茶园到茶杯的流通便利化,推动中小茶企抱团营销,助力三明绿色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