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土味”农民成网红 助力农产品网络上行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1-03-18 17:07
 “武陵萝卜赛洋参,越吃越年轻”“雪山萝卜一上场,所有医生都下岗”……3月9日,在大田双创园农业产业馆内,本土网红主播搭档“尺歌”和“笑看红尘”手持大田县雪山萝卜、冬笋等特色农产品,唱着自编大田的山歌,在抖音、视频号等直播平台上进行直播带货,至今已积累近8万粉丝,他们表示身边多数大田农民玩短视频仅仅出于兴趣,也没想过把流量变现,没想到“土味”山歌的新唱法引得网友们纷纷点赞刷屏,农产品网络上行销量节节攀升,省政府郭宁宁副省长一行人在场馆现场肯定了大田县助农直播带货模式和成效。

   2020年以来直播带货成为网络销售“新宠”,大田县电商企业纷纷入驻抖音、淘宝、拼多多等直播平台,通过小视频和直播获得更多流量,增加销售量。大田县通过引进第三方培训团队和专业平台,开展一系列以网络直播、小视频等内容为主的电商人才培训和孵化项目,推进全县电子商务产业与时俱进,深入挖掘大田县本地网络直播资源,全力打造大田县本土网红、主播,借助短视频、直播等平台对大田美人茶、大田山茶油、大田和财米粉、火参果、姑娘果等进行推广宣传。

  近年来,大田县委、县政府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工作来抓,依托资源优势,完善功能支撑,电子商务对传统产业加速发展的“乘法效应”正在显现。借助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契机,大田县已建成电商产业园、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孵化基地、电商物流集散中心,配套有创客工坊、培训教室、会议室、电商公共直播间等功能区域;全县实现行政村电商服务覆盖率达95%以上(253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电商服务覆盖率达94%以上(32个);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6期2730人(其中含37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育农产品公共品牌,归集整理县域特色农产品,大田高山茶、美人茶、米粉等10余款农产品成为网络热销产品。2018年至2020年,大田县制定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分别对促进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推动农村产品网络上行的项目予以支持,包括支持农村产品产销对接体系建设、推进县域农村产品品牌发展、促进农村产品网销上行、支持县域龙头网商发展、助力电商扶贫、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服务、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建设冷链物流等方面内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