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电商引擎驱动乡村振兴“加速度”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17 22:08
   近年来,三明市商务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顺应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大力加强电子商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引擎作用,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加速度。

   在省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我市共有尤溪、建宁、明溪、清流、宁化、大田、沙县、泰宁8个国家级和永安、将乐2个省级农村电商综合示范县,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全覆盖。经过几年促集聚、引龙头、育网军、布网络、树品牌等多管齐下,电商人才孵化全面升级,名优农特网货新鲜亮相,龙头示范企业虎虎生风,农村网购网销快速增长,电子商务成为催生山区经济裂变的新动力2020年1-10月,全市网络店铺数3.4万家,电商企业4094家,产生农村网络零售额累计39.8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3.6亿元。2018年沙县、尤溪、建宁和明溪等4个县入围“2017—2018年电商示范百佳县”2020年大田县均溪镇、明溪县雪峰镇、尤溪县西城镇、清流县龙津镇4个镇入选淘宝镇,大田县均溪镇福塘村入选淘宝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