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气汇商气 直播带货给力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0-12-22 09:31
  面对全球疫情新形势,三明市抢抓契机紧跟直播电商的行业风口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8月16日乐购三明直播节正式开启。

  开幕式当天采用“1+12”的形式,设立1个市长直播间+12个县长直播间,领导干部轮番上阵,通过各大直播平台为三明优选好物“花式吆喝”。全市共有115家企业、182款产品参与直播,总观看量达747万人次!


  【在市区】

  9月19日,“全闽乐购 乐购三明 迎国庆 庆丰收——919电商节暨农民丰收节在三明市会展中心开启,同时配套多项优惠活动。展销会产品丰富,分为商务局长直播间、示范县特色展区、小吃区等。“商务局长直播间”直接搬进展会,商务局长们通过抖音、广电网络以逛吃的方式,直观的展示了三明的好山好水好产品。向广大网友们推介三明优质农特产品。抖音直播间最高峰8.9万人同时观看,两个平台总观看量超94万人次。


  【在宁化】

  10月13日-18日,在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活动期间,由福建省商务厅、宁化县人民政府主办举办“全闽乐购,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宁化县拉开序幕,并同步通过抖音、海博TV、直播福建等平台全程直播,推介客家祭祖活动及销售宁化特色产品。河龙贡米、宁化薏米、湿炒花生、蜂蜜、百香果等十余种本地农特产品在食尚三明抖音平台参与直播,截至2020年10月18日18时,食尚三明抖音平台最高峰8.9万人,总观看量56.86万人次,线上线下销售额达326.29万元。

  【在梅列】

  10月25日,梅列区开展高端柑桔丰收展示暨梅列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并举办直播带货,销售红美人柑桔、红心橙、五黑鸡蛋、农家土鸡蛋、金鑫米、茭白等生态农产品。

  【在福州】

  10月31日-11月1日,“全闽乐购 乐购三明”寻找泰味走进三坊七巷,来自泰宁县的15家企业为大家带来了泰宁笋干、山魔芋晶、椴木香菇、茶叶、莲子、大米等70余种农副产品,短短两天时间内产品被抢购一空。线上直播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全方位的展示了尚书第和明清园景区。同时现场还增设截屏赠送景点门票与农副产品的环节,一度将直播间氛围推向高潮,累计观看量达42.58万人。


  【在大田】

  11月28-29日,大田县举办2020硒望之田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活动突出线上线下精准发力,促消费盛事在全城多点开花。线上直播热烈,两天时间共进行了4场直播盛宴。线下展区火爆,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大田特色小吃、极富民俗特色的美食制作体验交相辉映,吸引了数万岩城居民的眼球。41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及美食商家加大打折力度,营造超低价热销氛围。

  【在厦门】

  12月5-6日,“全闽乐购 乐购三明”寻找泰味、客家祖地走进厦门五缘湾。通过线下实物展销+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厦门市民和游客推介泰宁、宁化的农特产品和美景。线上直播活动中,网络达人和企业、商家向广大网友和粉丝推荐泰宁特色产品和美景,现场还设计截屏赠送门票和特产的环节,吸引众多网友为泰宁、宁化打call,线上直播累计观看量超57万人。


  企业也纷纷响应,开展数千场直播带货。通过政府、企业、平台等多方互动,线上线下同步,构建丰富直播场景,提供全面宣传矩阵,放送精彩活动内容,打造全城全平台全场景共同参与,多行业多业态联袂参与的产业发展平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