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外贸政策宣讲暨“单一窗口”出口信保融资专场对接会顺利召开
来源:省商务厅 时间:2020-08-19 16:06
   8月18日下午,三明市商务局联合市财政局、三明海关等单位举办三明外贸政策宣讲暨“单一窗口”出口信保融资专场对接会。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陈传才、三明海关副关长黄陈州、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业务一处高级主管张绍书、建设银行三明分行副行长易赟峰出席并致辞。
 
  会议现场
 
  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陈传才致辞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外贸领导、外贸生产型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融资赔款转让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中国信保三明办事处、建设银行三明分行福建省三明致美家居有限公司、福建尤溪国兴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融资赔款转让协议。市商务局就下半年外贸政策从加大对外贸主题扶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大金融信保支持、优化贸易环境、强化绩效考核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三明海关介绍了充分利用现有政策扩大进出口;省出口信保主要介绍最新动态风险形势及信保支持稳外贸措施;建设银行介绍了相关外贸金融产品。

  此次政策宣讲融资对接会的举办,有效扩大政策的知晓度,提升企业的获得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聚力“六稳”“六保”、推动外贸促稳提质的决心,坚定了外贸企业共克时艰、化危为机的信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