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员办事处来明调研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9-11-06 17:19

  10月4-5日,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员办事处彭克泉副特派员、戴毓高副处长到我市就稳外贸、农村电商、商务扶贫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

  4日,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闽赣省际(建宁)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建宁县电商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园区规划、县域公共品牌、农产品上行等情况。重点走进农村电商代表企业建宁公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主要特色亮点、面临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并参观了建宁公主打造的农产品供应链项目。

  5日,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沙县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项目,就沙县农村电商物流做法及成效、整合快递“最后一公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沙县小吃产业园,重点了解沙县小吃中央厨房在标准化生产、大数据供应链服务系统、仓配一体化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调研过程中,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员办在市商务局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了解我市今年外贸发展情况、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存在困难问题和未来外贸形势分析研判等有关工作。市商务局、税务局、人行、三明海关等部门负责人和外贸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分别从各个角度交流了我市外贸发展情况。彭克泉对我市促进外贸发展特别是各相关部门服务外贸企业所做的工作成效和举措给予肯定,并搜集和总结了各方的建议和问题,他表示,将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基层商务工作,为外贸稳增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