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接受绩效评价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9-03-07 11:13

  

  2019年3月4日-7日,省商务厅委托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赴我市宁化、大田2个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进行绩效评价。本次绩效评价,以“坚持扶贫初心、坚持精准方略、坚持市场导向、坚持稳中求进”为基本原则,采取实地考察、材料检查、资金审计结合的方式,对综合示范县组织管理、制度规范、政治实施和工作成效进行系统的评价,全省共7个县参评。

宁化县接受省商务厅绩效评价

大田县接受省商务厅绩效评价

  为充分迎检,市县商务局提前做好做足功课。一是两级联动,兄弟部门互助。于2018年11月12日-14日,由市商务局主导,组织尤溪和建宁县商务局副局长赴大田、宁化县传经送宝。围绕示范县“一中心五体系”功能建设,在专项资金使用、项目推进、电商企业管理服务、档案整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明确指出示范县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二是及时推进,跟踪指导。对于2个示范县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及项目进度,及时从市级层面推进,并实行每周跟踪汇报。三是高度重视,研究部署。根据上一批国家级示范县绩效评价经验,于2019年1月24日-25日及28日对宁化、大田县示范县项目进行监督指导。《省商务厅 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资金使用的通知》(闽商务电商〔2018〕14号)下发后,第一时间进行研究部署,倒排工作进度,做好迎检准备。

  据悉,省商务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对成绩突出的优秀示范县,予以奖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