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商务部门联合开展系列电商扶贫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10-17 08:59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市商务局、尤溪县商务局两级联动,以“电商扶贫”为主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乡村蜂蜜上行。9月13日,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带领爱心电商企业(尤溪正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尤溪信迈润土闽中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一行5人深入际口村,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蔡文星身体健康及家里经济情况,勘查了蜂蜜养殖场所,并现场采购滞销蜂蜜。本次活动,电商企业前后共采购蜂蜜500斤,进行包装设计后,仅两周便销售一空。

  活动二:爱心网货下乡。10月8日,为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市商务局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倡议全局干部职工为际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网购部分生活用品。这些爱心包裹将通过互联网,穿越万水千山,经过快递员之手,送达际口村贫困户家中。

  活动三:电商知识入村。10月17日,市商务局、尤溪县商务局一行7人深入洋中镇际口村开展“电商扶贫座谈会”,尤溪信迈润土闽中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常喜、际口村两委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蜂蜜养殖户代表共2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宣贯了我市农村电商情况;介绍了尤溪电商发展及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做法;解读了电商政策;分享了蜂蜜上行经验;展示了多样的蜂蜜网销包装;探讨了蜂蜜标准及帮扶合作模式;初步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据统计,市商务局、尤溪县商务局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共发放政策宣传单20份,政策宣传手册30份,对接爱心电商企业2家,帮扶际口村网销蜂蜜500斤,促成1家企业与际口村贫困户达成长期供需合作关系。下一步,商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商务部门市、县两级联动机制,培育农村电商创业就业能手,带动农村产品上行,切实服务三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