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商务局开展成品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7-08-17 09:14

  

  按照《三明市商务局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和《三明市商务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7月17日至8月16日我市商务局组成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清流县九湖加油站等17家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加油站的经营资质、制度建设、销售管理、规划确认、安全运营等方面情况。经查,被抽检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的相关证照均在有效期内,能按照规定建立进、销、存台账,销售的成品油来源合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乡镇加油站租赁情况较为普遍,个别加油站有商业特许、商标授权、自由连锁经营的现象。二是部分加油站罐容与规划确认罐容不符,个别加油站存在擅自改、扩建的情况。三是个别加油站出售散装汽油未按照规定使用散装汽油销售专用枪。四是个别加油站消防设备巡检不规范。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根据属地原则,各县市区商务局已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改正,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