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商务局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执法检查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02-06 09:06

  

检查企业台账

  

制作检查记录

  

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

  “两节”期间,为维护商贸流通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资金风险,我市商务行政执法支队根据市商务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于1月16日至30日对辖区内规模发卡企业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发卡企业的经营资质、备案登记、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资金)管理制度建立、资金存管账户信息,发卡销售等方面情况。经查发现部分被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有的企业制定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资金)管理制度不完善、未建立购卡章程、购卡协议;2、备案登记事项发生变化时,未及时办理变更登记;3、未认真落实存管金制度。

  针对规模发卡企业存在的问题,我市商务行政执法支队已约谈被查企业相关负责人,并依法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消除预付卡资金管理存在的潜在风险,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