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商务局举行“双随机”抽签仪式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7-07-31 18:47

为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商务行政执法行为,近日,市商务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商务系统首次举行“双随机”抽签仪式,对成品油市场主体和执法检查人员进行现场随机机抽签。现场抽签邀请了市政府法制办和局机关办公室、党办、业务科室及被检市场主体代表见证现场抽签过程,并进行全程录像录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抽签仪式现场采取电脑随机抽查系统软件,按5%比例从全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主体库中随机抽取了17家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作为检查对象名单。同时,根据检查对象名单,抽取执法人员进行随机组合。近期,市商务局将对抽取的17家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近两年内企业经营情况。

此次成品油市场主体“双随机”抽签仪式既是对国务院关于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更是标志着我市商务系统在阳光执法、联动执法、规范执法上取得新突破。

 

 

 

抽签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