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现场观摩交流(三元)暨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6-29 10:57

  6月28日,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现场观摩交流(三元)暨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总协调宋志强,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恒利达机械配件、安美奇铝业、兄弟物流、闽光物流云商等5个重点项目。会上,围绕今年二季度情况,三元区介绍了招商引资经验,各县(市、区)作交流发言,各工作组对县(市、区)招商工作提出建议。推进会通过实地察看招商项目、座谈交流等形式,分享招商经验,探讨推进招商工作的好办法、新举措,进一步形成抢抓项目、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各级各部门对招商引资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预计全市上半年新增签约项目700个、计划投资1200亿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双过半”,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增强“大招商招好商”的紧迫感。勇当全市招商引资的指战员、主力军,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责任感、压力感,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姿态,紧盯大项目、龙头企业,找准攻坚切入点、突破点,大胆闯大胆试,不断增强自身“骨头长肉”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靶向发力,推动“大招商招好商”实现新突破。突出抓好政策运用落实,争取落地一批产业带动引领型的大项目,支撑我市长远发展;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增强竞争优势;突出抓好园区招商,认真梳理产业招商功能定位,以园区促招商、以招商带园区;突出抓好重点招商活动,用好“云推介”“云对接”“云签约”等超常规举措,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变“见面签”为“在线签”,形成招商引资项目接续落户、梯度推进的局面;突出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营造重商、爱商、亲商、扶商的浓厚氛围。要大干快上,凝聚“大招商招好商”更大合力。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协调调度机制,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加压奋进,合力攻坚,以招商引资工作新成效,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