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简报第20期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11-26 15:25

  招商动态

  ●市级动态

  ●县级动态

  项目资讯

  ●三明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永安市签约光伏热场用碳/碳复合材料制品项目

  ●清流县烤鳗加工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尤溪县举行香精香料产业园共建暨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

  工作举措

  ●梅列区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成效

  ●将乐县超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

  ●宁化县三举措打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

  ●明溪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百日攻坚

  项目通报

  ●第十四届林博会上台签约项目情况表

  【招商动态•市级】

  ●11月6日上午,第十四届林博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下洋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共有29个重点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98.05亿元,拟利用外资7200万美元。市政府余红胜市长、黄建波常务副市长,以及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上台见证。本届林博会全市共邀请到境内外参会客商(参展商)3035人,分别来自台湾、香港、美国、意大利、印度、安哥拉等地,共对接项目121项,总投资210.03亿元,拟利用外资1.6亿美元。

 

▲林博会项目签约仪式

  ●11月7-8日,借助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契机,市政府余红胜市长率队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实地走访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华东师大医学院、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等企业机构,洽谈对接合作项目。张元明副市长参加考察活动。

  ●11月15日,市经信委主任王立文率永安石墨园管委会一行赴广东东莞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项目,深化了石墨园与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对接交流,凯金公司将于12月再次到我市就项目落地进行深入洽谈。

  ●11月13-14日,市商务局局长张建林率队赴深圳开展供应链企业招商对接活动,先后走访深圳市倍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双方就供应链服务企业的经营模式、服务范围、企业优势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探讨在促进我市外贸转型发展方面可对接合作的契合点。三家企业均表示将于下阶段到我市考察,共商合作发展。

  ●10月30日-11月1日,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聚宝率队赴长三角地区对接有关企业院校,洽谈医养和商贸项目。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就医养项目开发运营,医院间合作,设立专家教授工作室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在上海复帝集团,双方对开发生态新城“乐、游、动、养、医”项目达成共识;在上海浦江健康科学研究院,双方洽谈了医养项目中规划设计、投资运营、医学教育、专家团队、科室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在上海中电电子系统工程公司,双方探讨了智慧城市、智慧医养、智慧旅游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在上亿集团,双方在生态新城亿丰广场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商定实施工作细节;在无锡天祜商业管理集团,双方就陆地港金融商贸区项目、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在开展混合所有制合作、项目定位和业态、功能和布局等方面初步形成一致意见,共同加快项目落地。

  ●11月9-10日,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姜长华率队走访厦门欣杰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就汽车零部件项目合作及家居产品项目进行深入对接洽谈。

  【招商动态•县级】

  【梅列】11月5日下午,梅列区召开第十四届林博会专场招商推介会,区长张昌平参加对接活动。会上,梅列区向企业客商介绍了梅列区的各项发展优势、投资价值和资源禀赋,并就梅列发展工业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优惠政策作具体解读。此次会议共邀请客商50多人,完成上台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近32亿元。

 

▲林博会梅列区专场招商推介会

  【三元】11月2日,副区长黄丽鸿率队赴厦门开展民生事业版块招商推介活动,先后考察走访厦门银树文化有限公司、厦门华夏眼科医院、厦门软件园等企业机构,就文创动漫、幼儿教育、医养结合等项目深入对接洽谈。

  【永安】11月6-7日,永安市市长温欣传率队赴厦门开展石墨烯产业专场招商活动,先后考察走访厦门中科希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祥福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洽谈对接项目,并邀请企业落户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在打通高端石墨和石墨烯产业上下游、推广应用、拓展市场等方面加强合作。11月5-10日,永安市政协主席张新兴率队赴青海开展招商活动,重点考察青海奥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实地了解该公司发展实力及生产工艺,推介永安市在区位、资源、产业及投资环境等方面优势,成功签约石墨坩埚及硅碳负极材料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进一步延伸永安石墨产业链发展。考察团还走访青海海西东诺化工有限公司,商谈项目合作事宜。

 

▲永安市对接洽谈石墨烯产业合作项目

  【泰宁】为加快深入合作,推进“泰宁院子”项目尽快落地,11月3-4日,县长王胜文率队赴杭州蓝城集团开展招商项目对接洽谈,详细听取了蓝城集团关于项目的初步构想和策划方案,围绕该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将乐】11月3日,县委书记刘润宇率队赴莆田开展招商对接活动。拜访了莆田铝产业有关企业客商,就企业转移与产业升级进行深入洽谈,三家铝企业已达成投资意向,拟于近期赴将乐考察项目落地事宜。招商团还走访了福建盘古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就扩大在将乐县麦冬、黄精等道地药材种植面积,提升土地产值,促进乡村振兴计划全面实施,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将乐县考察对接莆田铝轻合金产业

  【尤溪】11月5-7日,县长廖金辉率队赴上海考察洽谈招商引资项目。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上海界龙集团等企业,就相关投资项目开展洽谈,力争实现合作共赢。

  【项目资讯】

  ●三明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一是新建年产10000吨高能量长寿命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完成固投10860万元,于8月16日试产两条生产线,9月底其他6条生产线安装调试完成,全面试产。二是三钢(集团)三化公司5万吨电子级无水氟化氢项目,基本完成项目一期120亩地块“三通一平”及临时道路,园区控规已批复,规划环评、安评已评审,126亩土地已批农转用地。项目设计、环评、安评、勘探工作全面启动,场地强夯进场施工。

  ●清流县烤鳗加工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11月23日,清流县首家全日资企业暨清流烤鳗加工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由日本株式会社中日友交商会投资,总投资1000万美元,目前已实际利用外资355万美元。项目第一期建设年产1500吨烤鳗加工生产线,计划明年6月份投入生产;第二期计划将产能再扩大1000吨。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5亿元,带动鳗鱼全产业链产值超10亿元。

  

▲清流烤鳗加工项目奠基仪式

  ●尤溪县举行香精香料产业园共建暨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11月20日,尤溪县举行香精香料产业园共建暨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与昆山市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签订了共建框架协议,与昆山市沃兰香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入园企业签订了用地预许可合同书,与恩格乐香精香料(上海)有限公司等7家入园企业签订了协议书。总投资超过6亿元,其中内资2.9亿元,外资4500万美元。县委书记杨永生、县长廖金辉参加签约仪式。

 

  ▲尤溪县香精香料产业园共建暨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

  ●永安市签约光伏热场用碳/碳复合材料制品项目。11月15日, 永安市与福建康碳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年产18000件光伏热场用碳/碳复合材料制品建设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占地40亩,计划总投资5.1亿元,建设2条碳/碳复合材料光伏热场组件生产线,年产单晶硅用碳/碳复合材料18000件,可广泛应用于光伏太阳能热场材料、高端减速制动摩擦材料和航天军工等领域。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市长温欣传出席签约仪式。

  【工作举措】

  梅列区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成效

  一是完善招商机制。深化实施“一月一会商”“两月一签约”“三月一开工、竣工”的“123”工作机制,同时组建招商工作专班,重点做好项目引进后的全程服务。二是突出龙头招商。围绕服务和助推三钢集团迈向千亿龙头企业,重点引进汽车零部件、短流程铸件项目,延伸和铸强三钢产业链;围绕装配式住宅产业,引进家具配套、水暖材料生产等项目;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园,引进电子、软件、集成电路等信息化产业项目。三是注重招商实效。实施“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专业招商,积极探索第三方招商,力争四季度再开展10场以上专场招商活动。

  将乐县超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

  截至11月,将乐县共新增招商引资项目76个,总投资额97.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6个,总投资69.9亿元,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的212%。一是延伸链条招大商。采取“引上游、接下游、抓龙头、带配套”的方式完善产业链,同时,积极拓展链式招商渠道,把引进人才、技术同引进资金、项目并举,投资12亿元,建立了一期面积达750亩的集产学研用一体的轻合金产业园。借助半固态先进技术影响力,成功引进轻合金上下游项目4个,总投资达6.6亿元。二是腾笼换鸟优选商。通过招商牵线、以企引企、依法拍卖等途径促进资源盘活,组织“腾笼”企业与新引进企业合作,以整体转让、股权转让、闲置土地厂房或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转让的方式入股新企业,加速新招商高新技术企业落地投产。今年来,引进创世纪铝业、炭都科技等14家企业“腾笼”入驻。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取消县级行政审批事项131项,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50%以内。前三季度,重点项目网上办理审批(核准、备案)项目达253项,实行并联审批项目21项,当日办结率85%,限时办结率100%。

  宁化县三举措打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

  一是丰富招商活动。赴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厦门、泉州等多地考察对接项目,开展各类专场招商活动101场,新签约项目73个,签约总投资60.10亿元;达成合作意向94个,即将开工项目有3个。二是加快项目落地。落地的石壁家具产业化项目、产30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橡塑制品生产项目、负极材料、石墨烯生产项目等51个。引进风能发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三是强化项目储备。开展“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行动方案实施,确保新增一批前期项目转化开工、一批在建项目建成投产、一批投产项目增资扩产,形成项目持续滚动、产业持续升级、后劲持续增强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在谈项目94个,预计总投资105.71亿元。数字宁化一期项目、客家祖地二期项目、中沙智能温控蔬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惠临芝牛樟提取项目、安远泓鑫高科高级陶瓷原料提取项目等签约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明溪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百日攻坚

  一是删繁就简,审批程序做“减法”。实行“一网审批”,指导项目业主通过网上备案系统填报项目备案信息,全流程网上办理,删除审批材料4项,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零材料、零环节、零上门”,变“多次跑”为“一网办”,截止目前,共办理企业投资备案119件,均为当日办结,办结率100% 。二是主动问需,优化服务做“乘法”。建立局科级干部挂包项目和业务股室服务项目机制,指定专人在前期手续代办、问题协调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光电靶向硅材料、植物脂肪酸提取等项目提供项目备案、工商、税务等登记手续,动态梳理重点项目堵点难点33项,截止目前已销号7项。三是推进融合,数字审批做“加法”。编制项目审批申报材料格式文件和示范文本24份,均上传推送至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融合应用的政务服务“一张网”,项目单位可通过手机在线申报,实现“掌上办、自助办、随时办”,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让政务服务随时随地、触手可及。

  

第十四届林博会上台签约项目情况表

 

序号

县别单位

项目名称

总投资

项目建设内容

客方投资单位

目前形象进度

1

梅列

5D智造谷项目

10

项目占地面积200亩,预计五年内投入I5智能设备2000台(套),建设服务三明、辐射周边地区的集机床租赁、产品加工、大众创业、人员培训以及技术服务的平台。

沈阳机床集团

已完成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并对项目用地进行初步规划,计划12月入驻园区。

2

梅列

葡萄酒庄旅游休闲观光项目

3

以源丰葡萄种植基地及酒庄为依托,开发建设游客中心、观光工厂、葡萄科普园、休闲街区、休闲水趣、养生别墅等项目。

福建国实九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已完成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并对项目用地进行初步规划,投资方已开始项目施工设计。

3

三元

四氟磺内酯及配套原料生产项目

5.51

本项目拟在三明市黄砂工业园区申请用地120亩,总投资5.51亿元,建设年产400吨四氟磺内酯及配套原料SO3生产装置副产余热蒸汽35万吨/年生产线项目。

厦门汤道英投资团队

已完成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并对项目用地进行初步规划,投资方已开始项目施工设计和生产线工程设计。待项目签约后,即可进入项目筹备并在三元区注册成立公司负责项目实施。

4

三元

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生产项目

1.2

引进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重组竹防新技术,建设新型动车车厢板材生产线。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签约双方此前多次相互拜访洽谈,已达成合作意向。在本次签约前已完成厂区建设初步规划和生产线、研发中心设计施工方案。本次签约后,双方即进入项目筹备阶段,预计年底可开工建设。

5

永安

金牛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

2.18

建设占地65亩物流产业园,搭建原料传送系统,电子识别计量系统,安全设施系统等,建设货物存储仓库、货运车辆停放区、电子物流管理中心、办公区等配套建设项目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浙江客商袁贤辉

公司已注册,正在前期征地。

6

永安

竹展平生产线项目    

0.6

建设年产2万立方米竹展平生产线,完成厂房、仓库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采用独特的竹材高温软化专利制造技术及竹筒与流线曲面相对运动的竹材展开技术,购置竹展开全套设备,多层复合热压机,锅炉,以及相关配套的除尘设备。

江西客商邹华端

前期征地手续已完成,正在办理林木采伐手续,预计11月底可开工进行平整土地。

7

明溪

明溪大山金线莲系列产品生产项目

1

规划用地面积10580平方米,规划建筑物面积12845平方米,包括金线莲文化展示大厅等主要建筑,配套建设实验室等。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金线莲干品2000斤、金线莲配比茶10万盒、金线莲盆景1万盆,年创造产值约800万元。

厦门泓兆建设有限公司

已完成项目立项、项目选址规划、红线图设计、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项目土地招拍挂程序正在进行中,将于116日结束。项目用地完成土地平整,目前正进行供水管网保护及排水渠工程修建工作。项目钢构大棚已完成合同签约,正在预制中,预计于12月初进场建设。

8

明溪

芳香樟油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

1

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建设厂房、办公楼、仓库,年产3300吨植物纯化精油、7500吨活性碳、9000吨木醋液。

福建长成优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厂区设计方案已完成并报送住建局办理图审,设备已订购。

9

清流

清流县智慧家居产业园

14.5

项目计划建设厂房面积 32.385,办公综合楼6.42,家具生产线42条,年进口木材约10万立方米,年产实木家具500万台(套),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

江西南康家具协会

已注册公司42家、项目已备案;正在进行土地招、拍、挂及项目规划设计、平整土地等。

10

清流

福建赖坊生态蛋鸡标准化养殖和深加工项目

2.2

项目总占地面积75亩,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新建60万羽蛋鸡养殖基地,建设标准化蛋鸡养殖厂房12栋、有机肥加工厂、仓库、冷库、办公楼等设施共计1.55万平方米,购置蛋鸡自动化养殖设备48套,有机肥加工生产线3条;第二期建设淘汰鸡深加工和鸡蛋深加工生产线;其中包含屠宰车间、分割车间、熟制车间、冷藏车间、包装车间配套建设机器房、配电室、锅炉房等设施建设。

福建省鑫鸿盛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已完成公司注册;项目用地75亩已落实,正在办理林地征占审批手续;正在进行项目规划设计工作。

11

宁化

竹木工艺品生产项目   

0.6

建设年产10万件出口工艺品生产企业,总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主要包括生产车间、仓库、锅炉房、综合办公楼、木制品堆积场、道路、围墙、生活设施和绿化,并配置散装木材运输车、辅料机、粉碎机、综合洗料机、电子地磅、排水管等设备。

福州客商李振桂

项目组装车间已建成,机器设备采购中,年底前可望安装试生产。

12

宁化

客家祖地蓝调桐间特色田园综合体项目

2.7

该项目规划面积约5000亩,布局为“一心二轴三环五区”(一心指默庵文化核心;二轴为特色林业和农业产业发展轴、三环为文化品牌驱动环、产业联动核心功能环和生态农业休闲景观环;五区为综合服务体验区、自然科普研学教育区、农创嘉年华核心区、现代农林示范区和生态农业养生区)

文旅(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正在前期方案论证、项目评审等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进度。

13

建宁

黄花梨酵素,保健饮品,中草药种植及深度开发。

3

项目占地50亩,拟开发建中药村种植培育基地1万亩,建设中药材料深加工2条、黄花梨酵素生产提练生产线3条,拟建生产车间、研究实验室;办公楼等相关配套设施。

久济堂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已完成项目的规划和设计,已落实厂房,正在进行种植基地选址。

14

建宁

鲤湖山水云天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2

1.在景区内设立三处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各占地 300平方米,其中在管理服务区建立的游客服务中心为双层结构,内设餐饮服务及斋饭,其余两处均为单层结构,提供游客旅游相关服务,2.设立观6个木质观景台,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3.建设宁溪过河观光吊桥2座、小木屋10座、中草药示范园50亩、里湖大院古建筑群5000平方米、采摘园20亩、活动区、水上游乐设施、梅林30亩,户外拓展基地及配套设施。

厦门客商林永强

已完成项目的规划和设计,正在进行项目征地等施工前的准备工作,登山步道、桥梁等正准备施工。

15

泰宁

竹制品深加工项目

1

项目占地4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引进各类现代化竹制品深加工生产线7条,实现年加工毛竹2万吨,生产各类竹签、竹筷、竹串等竹制品;二期将与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南京林科院等高等院校合作,拟上竹木下脚料等剩余物的综合循环利用的热能集中供应及竹展开与竹工艺品加工智能生产线,最终实现竹产业的上下游生产及研发。

浙江客商蔡建武

项目一期投入10条先进竹制品深加工生产线,于20184月投产。预计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可创利税达100万元,带动周边劳动力就业60人以上。

16

泰宁

谢家坪村广兴洲休闲农庄建设项目  

0.5

基础建设:景观道路建设3千米,果蔬采摘园500亩,灌溉设施建设,停车场1千平方米,接待中心一座。此外还将与省农科院合作,实现产业种植产品销售为主,旅游休闲客户体验为辅,使之成为具有完整景观体系和旅游功能的新型农业景观形态。

福州客商肖顺平

一期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工程建设,将原有的35亩扩大到80亩,原有的基础上增加观光步道、景观桥、服务中心一座等旅游设施。

17

将乐

福建炭都环保竹炭基材生产项目

5

项目占地208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竹炭基材板生产线和墙板生产线4条,年产100万平方米环保竹炭基材、墙板;二期主要建设年产400万平方米环保竹炭基材、250万平方米环保竹炭墙板、7500吨竹炭粉生产线。

福建炭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完成投资4500万元,已完成厂房、办公楼购建,建成炭板生产线2条并试产,另外4条正在建设安装中。

18

将乐

福建将乐玉源春酵素产业园建设项目

3

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分二期,利用台湾和日本引入的微生物发酵技术,建设年产600吨酵素生产线两条及配套设施,实现年销售8000吨,年产值2亿元。

福建省玉源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完成投资3000万元,建成办公楼一栋、多层生产车间3栋,生产线正在安装建设中。

19

沙县

汽车零配件生产项目

5

拟在沙县中节能产业园内建设占地60亩,建筑面积达35000平方米的汽车零配件生产车间。

福州新密机电有限公司

已完成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正在进行项目用地规划。

20

沙县

沙县冷链及食品加工项目

3

规划占地8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30亩,总投资1.2亿元,总建设面积约1万平方米,其中,冷藏库7000平方米,加工楼24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冷库库存容量1万吨,储存类别有冷冻食品、水果、水产类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4500万元,税收700万元。二期占地50亩,总投资1.8亿元,新建厂房、冷库,新上冷链物流装置,建设辐射沙县乃至三明地区冷链物流中心。

长乐客商吴敏淦

已完成项目立项、项目选址规划、红线图设计、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项目土地招拍挂程序正在进行中。

21

尤溪

福建尤溪龙亭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

10

依托尤溪独特山水林田生态资源,深挖朱子文化精髓,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游乐体验、文化研学、养生度假、综合型养老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

深圳客商陈隆盛

目前公司已注册,正在进行项目详规设计。

22

尤溪

中加(尤溪)现代绿色木结构产业园

15

总建筑用地500亩,建设集木材选购、园区建设、物流运输、材料研发、设备制造、产品设计、生产加工、施工安装、运营维护为一体的木结构建筑产业链。

福建京冶天颐建筑有限公司

目前公司已成立项目筹建处,员工35人,项目第一期用地270亩建设中加中心和木结构生产基地,用地正在进行报批工作;产业园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木结构生产设备已完成定购。公司正有条不紊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

23

大田

铸件及精密机械加工生产项目

3

建设年产铸件3万吨,其中大型精加工铸件1.5万吨,包括桥梁设备关键部件、风电水电设备关键部件、大型模具等,可加工最大单件能力80吨;配套其它类型铸件1.5万吨,包括纺织机、鞋材机、轮胎模、矿山设备等类型铸件。

福建星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完成项目选址规划、立项审批,正在制定风险评估等材料。

24

大田

云悦源生态循环农业开发项目

3

建立无抗蛋养鸡养殖基地,存栏蛋鸡30万羽,年产鸡蛋5千吨;建立生猪养殖基地,年存栏2.5万头;建设有机肥厂;建设林下经济及特色水果种植采摘园,建设机耕道64千米、水渠12千米、蓄水池4.5万立方米,种植茶油林、雷竹林、珍稀树种苗木和林下药材、果蔬园以及食用菌等作物;开发休闲观光,建设度假区服务中心、儿童乐园等项目。

福州客商苏祖爱

已完成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完成土地流转1200亩,道路修建10千米,种植基地400亩,正在办理土地审批、环境评估等手续材料。

25

市委组织部

三明人才交流合作项目

 

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才交流、干部培训、政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6

大田

大田优特水稻引进开发项目

 

通过与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合作,计划建设大田县特种水稻示范推广与开发利用研发基地,对大田县特种水稻产业进行开发研究,促进特种水稻产业化发展,同时培养当地创新人才队伍,为基层农业部门的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福建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水稻研究所谢华安院士团队

 

27

宁化

宁化智能家居月兔空调发展建设战略合作项目

 

工作站将依托厦门大学实力雄厚的科技研发和经营管理团队,在“智能家居”空调试点建设、高校理论知识应用示范区建设、宁化月兔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空调制造信息系统建设、宁化县制造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宁化县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先进化的可持续发展,引领全县制造业产业升级。通过生产制造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教学方式、生产方式和管理方式的转变,助推月兔空调生产经营水平迈上新台阶,促进宁化县空调产业不断创新、突破,促进宁化县制造业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8

清流

(清流)县校合作项目

 

为进一步发挥三明学院的学科、人才、技术优势,增强县校协同创新能力,促进清流县人才队伍提升和特色产业升级,推动三明教育事业和清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经双方友好协商,三明学院与清流县人民政府决定建立县校合作关系,并就服务清流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设立村镇绿色发展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服务清流氟化工产业发展、紧缺急需人才等方面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三明学院

 

29

市林业局

三明林权流转服务战略合作项目

 

三明金山林权流转公司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共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三明林权流转服务中心”。致力于林权流转交易、林业金融服务、林业产业深度开发合作等方面合作。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建)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